第八日  8-11-2017

一大早挤电车,直奔京都的三条站。

三条河,来这条河主要是因为三成被斩首后,首级是在这里示众。那天是毛毛雨。

 

我们从三条站,一直往四条方向走,要到那个400年前的刑场,五条和六条之间那条人行道的对面,也是当时三成被斩首的地方。

其实是很短的路,但是对当时脚疼得我来说,这段路走得很吃力。我就停在四条的桥,看着远方的五条,实在没力了,(电车早该先停在五条。。。)》

 

回到三条,还是下着毛毛雨,超级冷。》

 

首先,经过了池田屋,由于我对新选组也有兴趣,所以对这个池田屋事件也算略知一二。著名的池田屋事件!就是在这间店发生!》

   

这里游客很多,蛮热闹的。接下来就到了本能寺入口拉(位置有点隐秘)!这应该是后门。》

这是本能寺正门,是回的时候逛街,无意中经过一条商街里看到的。》

信长公庙。织田信长是丧命在这里的,特地走进来是来拜拜信长。》

然后到京都市政所搭电车前往晴明神社。

晴明神社到噜!》

这是一条戾桥,也就是那个保护京都,封住妖怪的结界。但是!这是复制的,真正的是在晴明神社往南边100米之处,白色牌子已用中文注明(牌子写得我看不明白,但我中文的理解能力希望是表达正确的)》

这个店铺卖的都是晴明有关的东西。》

还有售卖御守的地方!》

晴明井,好方便,都有中文讲解》

 

晴明公雕像。》

呃除桃,摸摸就能清除厄运的桃子。》

 

其他》

   

参拜完晴明神社,我们就坐巴士前往大德寺了。途中咋们搞错方法,坐到往反方向的巴士。。。由于去日本前我有查到晴明神社下方有个很大的城,那就是二条城。当巴士经过二条城的时候,我就奇怪,二条城在晴明神社下方,大德寺在晴明神社上方,为啥会经过二条城 我看google map,确实是往下方行驶,我们只好立刻停在二条城前,到对面车站等巴士了。

到达大德寺

大德寺好像每年的特定月份会开放某些院,我去的时候 刚好是开放以下三个院》

进入后,我第一时间就往三玄院方向了  这part要写比较长》

 

到了啊啊啊啊啊,果然在照片看到的和亲自来到的感觉是完完全全不同!(英文的讲解把三成的mitsunari 写错mitunari了!)》

 

当时,三玄院外面是停放了两辆车。我拍照的时候,突然有个男生从三玄院门口出来!我就开始胡思乱想,他是谁?他和三成一族什么关系?反正就有得没得乱想一通 可能他只是工作人员。。。

等到那辆车走了,我才可以拍完整个正面,还有一辆是park在旁边的。》

那一刻好纠结,三成的遗体可是在里面埋着,里面有真正三成的墓所。门是开的,但是外面写着不能进入。我只好在门口往里面拍,真的好想进去!不让进入,为啥开门啊,引人犯罪啊。。。

我即使喜欢三成喜欢得要命,也不能失了礼节( 有股要立刻马上闯进去的冲动)

  

理智战胜了心魔,我只好随便走走了。到了三玄院后面,当时有几位大叔在对面不知道在修理树木还是什么,是坐在起重机上面,他们的高度应该可以看得见三玄院里面。。。》

 

三玄院后门,附近就是总见院了,开放的寺院之一,但是门票有点高,我就只是在外面看看而已。》

  

大德寺环境非常幽静,适合在这里骑自行车逛逛,整条路都是古代气息啊。

一路上也看到许多外国人。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够进入到三玄院,能够在这有三成遗骸的墓地前 拜祭殿下,那意义该有多大啊!!! (希望2018年 开放三玄院

arrow
arrow

    三桃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